100_9012   

將【雲自在】庭院咖啡的照片,自行裁剪貼成像一份介紹風景區的型錄一般。

 

前些時候,翻出這一張三年多前,我剪貼的型錄;

那是我與妹妹和好友,一起到大溪山上的雲自在咖啡去玩時所拍的照片,

我一時興起,將洗好的相片拼湊成這樣,覺得很像是一張介紹風景區的美麗型錄吧。

 

雲自在,這名字好美啊!

做人若能像浮雲一樣的來去自如,該多好多自由啊!

雲自在的花木和庭院造景,感覺十分清幽舒適又樸實自然,

除了照片這棟主要建築物,裡面還畫分了好多不同的區塊,

可以聚餐聊天、開會、小型表演發表會都可以呢。

 

會和老闆娘結緣,也是因為畫畫的關係,

老闆娘很愛畫油畫〈店裡掛了許多她親手畫的油畫〉,經人介紹曾跟我學過半年的素描和水彩,

我非常訝異她的學習精神:從不請假缺課〈若今天的課有事不能來,隔天定會來補課〉。

從她的身上,我看到一個人對生命的自我期許和對畫畫熱忱;

她每天畫畫的時間,要等到店裡打烊、做完帳目,大約也是10點後、一直到夜裡入睡前,

換言之,也只有2小時左右,她非常喜歡也很享受這一段夜深人靜的畫畫時光。

她跟我分享:在繪畫的天地裡,感受自我生命的成長和能量,畢竟開店只能算養家餬口,並非人生的真義。

 

這不禁令我也想起自己的情況來,

多年來我也是這樣,持續過著半商半畫的生活:

開店營生的時候我當麵館老闆娘,店裡休息時我是個愛畫畫的人,

所以一般人會覺得奇怪:這老闆娘也太神奇了?她怎會有這樣多的時間?

我都用零碎的時間、一點一滴慢慢畫、不看無聊電視或連續劇,

將時間都省下來畫畫、閱讀、學習新東西,只要開始行動總比沒去做要好很多吧!

 

 

100_1598  100_1600  1103-3  

 

1103-4  1103-25  1103-3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