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8769  

淡彩速寫,來我家【日照小館】幫忙包水餃的鄰居小姐

 

儘管每天要做許多不同的工作,開店營生自然是為了生活,

除了當老闆娘做好份內的工作外,說真話,我還真不希望就這樣過了一生吧!

所以才會想到請人代勞:來幫忙包水餃的;若換了別的老闆娘肯定不願意,

寧願自己一手攔截的,把自己弄得更累,也不願意花錢找人代勞啦!

問題是,每個人需求的生活品質不一樣,

我喜歡寧可留些時間給自己:人生真的很短,錯過的事情不會再回頭,

人生除了金錢利益之外,還有其他的人生幸福與價值感覺,

那些都不是金錢可以買到或衡量的吧!

  

100_9140  100_9136  

我優閒的咖啡走廊,和店外的九重葛。

 

因此,我是屬於喜歡忙裡偷閒的自在人,

寧可自在的留些時間給自己,自在的在不開店營業的時候,

作些自己喜歡的事情:像在店外的咖啡走廊,獨坐在這休閒椅上,

喝杯咖啡、看個書報、畫張寫生、彈練喜歡的烏克麗麗、、、

這種簡單又自在的感覺,讓我每天開店作生意的日子,變成一種理所當然的忙裡偷閒吧!

 

這是我家 / 日照小館店門口的樣子

100_9142 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