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_2692  

看書報上的人物照片,我用水性色鉛筆的臨摹仿畫 / 人物素描練習曲

 

好幾年前,有一段時間女兒住院,我必須經常到醫院去陪她。

在病房裡,時間很多;為了打發冗長的時間,我又開始重新撿拾畫筆,

用畫畫來忘記時間的存在!

 

 

我帶了水性色鉛筆與畫本,有時幫病友或護士小姐畫人物頭像速寫,

她們知道有位病友的媽媽,能幫她們畫人像,真的好開心啊!

有的連續畫過2張了,還不死心的希望我畫第3次,

我會婉轉找藉口回絕了!為啥這樣?

畫畫若一再畫同樣的題材,真的很沒興趣;因為畫過了,沒有新鮮感會提不起勁啊!

 

 

不畫病友的時候,就看書報雜誌上的人物頭像來練習;

我喜歡畫觸動我思緒、當下有非畫不可的感動,

也可以說是畫畫的靈感來了,自己會有感應〈我若不理它,靈感下次就不來找我了〉

這也是為啥我經常畫?好像時時刻刻,都能找到畫畫的時間吧。

 

 

100_2693  

我畫的人物素描練習曲,水性色鉛筆 / 臨摹仿畫

 

有的人很羨慕我,說我很會利用時間;

有的人寧可到處去按讚、或躺在沙發椅上轉遙控器,

光是想想而已,也不去付諸行動;這樣一晃3年過去了!

前幾天又碰到我,還是講一樣的話啊。

接著又補上一句:等我退休來和你學畫畫吧!

 

 

100_2676  

我利用微波紙盤背面〈有紋裡看起來像畫布質感〉,炭精筆人物速寫練習曲

 

 

有些事情是無法等待的,越忙反而越會安排時間,

等到退休是不是還有現在的好視力?好心情?好感覺?好體力?

有些夢想,現在不去實現,以後就沒機會了,

有些事情,現在不去趕緊作,將來也不一定會去做吧!

 

 

100_2679 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