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原本是我用手工彩繪在包包上的圖案:生命如花籃。以前有一首老歌就叫生命如花籃;還記得歌詞一開始便是 /生命如花籃,要用心妝扮‧‧‧會想到這個主題,是看見今天4 /23蘋果日報A14的社會版:北縣一名16歲高職男生,昨疑因感情困擾,獨自上頂樓,在牆上刻下【我永遠不愛妳】六字,他的父親發現返家勸說,但因兒子悶悶不語而下樓,未料父親離開不到5分鐘,父驚聞兒從4樓跳下‧‧‧

 

我不禁想起:七八年前,兒子交了一個女友,我跟牟老闆當初並不看好他倆的發展;果然,當兵期間發生了兵變,女友回到前男友身邊,讓我家全心付出真感情的憨兒子,整天魂不守舍,當兵休假回日照小館幫忙,居然誤將調水餃餡用的芝麻油,以辣椒油來調和;直到客人反應跟我說:老闆娘,我不要買辣的水餃。我才發現事情大條啦!

 

我因為有興趣自行研習紫微斗數,也很清楚兒子在感情路上容易遇到的波折。當天夜裡,我躺在他身邊,握著他的手,不用當媽的身份,而是以過來人大姐姐的感覺,頭一次和他分享:我像他這樣年紀的感情故事。也很輕鬆的分析談戀愛很少一次成功的原因,彼此都在尋覓適合自己的伴侶,不適合並不表示自己不夠好,而是沒有遇到和自己契合的人。失戀也是戀愛過程的練習曲,不練習就不會有進步的努力與空間。由於那次的用心溝通交談,我發現他逐漸走出傷痛,讓我覺得很欣慰。

 

我個人以為:紫斗就像一張藏寶圖,猶如一面鏡子,反映出自我對生命的觀照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盲點,對自我的認識不清,現在拜科技之賜,電腦的命盤打出來,可以翻書自習、也可以找懂得的友人替自己解盤,透過紫斗的12宮位,發現12張考卷,在人生的路途上遇到十字路口,會靜下心來與自己的內心對話。人生不如意事,十之八九,現在的父母忙著賺錢過生活,卻未能靜心的和子女交流,也是一件遺憾的事情。

 

現在的少子化社會,做大人的反而越來越不懂孩子,也不知道如何與孩子互動;儘管仍有不少做父母的,希望自己的子女,一出生就能有富貴雙全、衣食無缺的好命,所以挑個黃道吉日,讓自己的心肝寶貝來人世間報到。但命理有它的極限,是一門邏輯學、統計學,絕對不可能讓我們樣樣都能順心如意;否則好處全讓一人獨得,世上豈有天理可言?我看過朋友是含著金湯匙的命格,可是她一生的功課是夫妻宮,如果她不選擇婚姻,真的不愁吃穿,優哉遊哉享受大小姐的好日子。但破軍坐守在夫妻宮,老公的事業野心太大,經常不按牌理出牌,讓她疲於奔命的調頭寸,向銀行與娘家的父母兄弟張羅。

 

我也看過朋友替子女選擇黃道吉日,衣食無缺又富貴雙全的命盤:但兄弟朋友宮其差無比,將來長大絕不要與人合夥做生意,會被朋友吃定坑錢;偏偏這孩子是獨子,因無兄弟姐妹,視朋友情同手足。自己家境很好,總是大大方方與同學分享自己理所當然的資源。命盤的結構:必定是好壞參半,不用羨慕別人有錢;也有的人雖然不缺錢,卻終其一生帶著天生的慢性病,從初生開始每天吃藥、經常看醫生。也有一個朋友,真的很會炒股票、投資房地產,卻一直感嘆真愛難尋,他雖然年歲不小,卻愛年輕貌美身材要好的辣妹,讓人覺得他太不實際。但他本命宮屬貪狼坐命之人,所以會有三貪的本質:貪多、貪好、貪精,結離一次婚姻後,依然像花心的野狼。在情感路上追尋,偏偏遇到的對象,最後劈腿又騙他錢不還。

 

每個人的紫斗命盤,就是自己的功課,讓自己更清楚的,認識內在的另一個自己!命是死的,每個人一出生就註定了生命的軌跡,但運是活的,我們中國人常講:10年河東、10年河西,就是這個道理。好運不怕命來磨;好運是從心態的改善與轉換,相由心生也是這個原因。

 

 


 

〈2010/04/23 23:57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