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淡彩速寫 / 一個人的時候)     文。 圖 / 邱榮蓉

 

大半的人在平常的日子裡,都過著一樣的生活模式──上班工作、下班回家,天天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奔忙……有時候不禁想要忙裡偷閒地躲到某處,去享受片刻獨處的時光。

 

我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刻,一個人的時候,可以去逛街、看電影、喝咖啡、逛書店、看畫展、發呆聽音樂、或撐傘在雨天漫步……但唯獨看電影這一項,現在不會去電影院看院線片了,而是租來影碟片,一個人守在電腦前面自由自在地慢慢欣賞。



記得過去學生時代,自己早熟、孤僻,特別喜歡一個人去電影院看片,最愛看溫馨細膩、風格感人的外國電影,像是十分經典的愛情大片《Gone With The Wind / 飄》、Out of Africa / 遠離非洲》等。現在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刻(家人都睡我獨醒),再度觀看經典老片,隨著劇情湧上似曾相識的感覺。故事情節大都不記得了,但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一出場,我就有一種「血脈賁張」的愉悅感動在體內流晃!那種奇異美妙的經驗,就像在聆聽交響樂曲一樣,讓人有種說不出的觸動滋味!



看過許多動人的中西電影,電影的情節往往已經不復記憶,但對影片中的配樂或是歌曲,就算哼唱的調子不很完整,還是能夠藉由音樂的旋律讓我牢牢記得曾經看過的影像!那種似曾相識的感受,彷彿是現在的自己又能回到過去那段青春的時刻!儘管人生旅程不同,舊電影卻讓我重回當下的心境;儘管年少消逝無蹤,欣賞喜歡的舊電影,依然喚醒我曾發生過的生活感動,猶如現在的我和過去的我,因著電影在平行時空中神思交錯;這正是我喜歡的「一個人的時候」!@

 

美東時間: 2013-09-26 16:02:46 PM

本文網址: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3/9/23/n3970717.htm

彩繪生活(98)一個人的時候.htm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