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蓉 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水彩色鉛筆,母親節卡片】

 

我已經很久不過母親節啦!

雖然自己的生日 / 5月5日才剛過沒幾天,

我一樣得工作賺錢坐守在【日照小館】裡;

我喜歡5月初夏的天氣,

溫暖的陽光讓5月的季節有2個屬於自己的日子,

在生日和母親節這兩天特別的日子裡,

我多半選擇沉澱,會給自己更多期許、更多的改變!

在這樣的節日裡頭對我的實質意義:

不是吃吃喝喝的呼朋引伴來慶祝,

而是發現了一個讓自己更新再生的機會!

 

 

母親節,只能過一天!

現實生活中的母親,每天都在辛苦敬業的持家;

猶如家中的守護神和客廳角落的那盞小夜燈,

一年365天裡從來不打烊,

母親的心總是靜默的守候著這個家!

 

 

小蓉    攝影:【母親卡局部放大,在媽媽的懷抱裡】

 

 

 

小蓉  翻拍今天的蘋果日報 / 母親節專刊圖文。

就是因為這一篇真實又感人的報導,

這位單親媽媽在生下女兒不久,

因先生經商失敗自殺了。

她獨自賺錢撫養女兒,

為了能多花一點時間陪伴女兒長大,

所以辭掉在百貨公司作專櫃小姐的工作,

學習烤蕃薯的技能,

現在每天帶著女兒外出工作擺攤和女兒互動的時間變多了;

她說:只要能跟女兒在一起,讓她覺得再辛苦都是快樂的!

 

 


 
〈2011/05/08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