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水彩色鉛筆插圖,喫茶趣的套餐】 25K

 

前兩天到《喫茶趣》用餐,

我順便拿出包裡的速寫本來,隨手畫下我的圖畫日記。

我沒帶色鉛筆出門、只用0.3針筆畫輪廓線而已,

目前呈現出的色彩、是我完全憑記憶回家後再描繪下來的。

我點的套餐:喫茶趣的《普洱牛肉》是我的主菜很好吃,

每隔一段時間就很想吃這一道菜!

用普洱茶來精燉花腱牛肉味道很特別之外、

不油不鹹不膩不辣,而且入口即化,

覺得不輸我家《日照小館》的清燉牛肉哟!

 

 

但當天先上的第一道副菜是沙拉,

所以我拿起筆來就先畫眼前的沙拉和原本服務生送來的茶水杯。

剛畫完服務生又送來左上角的湯碗〈玄米菇湯〉、

然後是旁邊的小蒸籠〈裡頭是普洱牛肉〉。

雖然很想畫出普洱牛肉的樣子,

但一方面畫紙的位置不夠大、另一面我肚子很餓啊!

所以接過服務生端來的那碗紫米飯後、便一口氣趕緊畫下來啦!

 

這是我的速寫草圖,0.3針筆很細,很適合筆觸來回找相關位置的線條。

〈就算無法一筆到位畫在正確的地方也不用擔心;因為上色後一點都看不出來〉

 

小蓉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水彩色鉛筆插圖,喫茶趣的蝦仁餡餅】

 

那天點套餐,就能用59元加購2個《蝦仁餡餅》。

我愛吃餡餅,也很想試吃和我家《日照小館》的《鮮蝦水餃》有啥不同?!

吃完的結果:我家的《鮮蝦水餃》比較優,

因《日照小館》的《鮮蝦水餃》餡料:用的是韭黃和豬肉。

而《喫茶趣》的《蝦仁餡餅》餡料:是高麗菜跟豬肉,

當然就是缺少了一份韭黃獨特的甜味和辛香口感!

 

這是《蝦仁餡餅》的草圖速寫,用0.3針筆描繪;

我先畫上頭的套餐圖,這張是後畫的筆觸有點凌亂。

 


 
〈2011/06/29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