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水彩色鉛筆  /  再見,總有一天】

 

這部片子租回家用電腦獨自欣賞,離現在已經3個多禮拜了,

一直遲遲沒有紀錄當下的感想,實在是因為感同身受,體悟深刻。

對這樣《可遇而不可求》的愛情,錯過就是錯過也很難再回頭吧!

 

 

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都會有許多屬於自己的夢想,

夢想當畫家、音樂家、政治家、舞蹈家、、、

而男主角 / 豐,也一心一意的想成為;

有朝一日能擁有屬於自己飛行領域的航空家!

豐不斷的壓抑自己內在的感情跟未婚妻分別3個月,

被航空公司外派,由日本出差到泰國曼谷分公司考察!

在曼谷遇見神秘又奇異的女子 / 沓子,

沓子對豐的情慾態度表現出直接又奔放的熱情,

這和自己的未婚妻 / 光子〈內斂含蓄、溫柔婉約〉相比,

一下子爆發出隱藏在豐體內許久的男人原始本能情慾;

而未婚妻 / 光子,總是要求他隱忍不要冒犯她!

這就像許多人單身出國旅遊,

為甚麼容易在異鄉因為孤獨寂寞的關係而有短暫的戀情發展吧!

 

 

其實,愛情和婚姻原本就不容易並存的:

愛情,是你情我願只在當下分分秒秒的相處時光;

而婚姻,就是現實生活中的妻賢子孝、工作升遷、按照別人的期望在過日子!

豐心底十分清楚他愛著沓子,但未婚妻 / 光子會給他一個安定的家。

所以在最後關頭,豐依舊選擇了未婚妻 / 光子!

 

 

女人往往會飛蛾撲火的尋找她自己認定的愛情故事,

而男人只想尋覓一個配合度較高的女人與能給他一個安定的家。

豐婚後生活安定與工作順利,讓他一路攀升到自己期望許久的位置!

若不是從叛逆的兒子身上看見他義無反顧追尋音樂的熱忱和執著,

豐才忽然想起,那段他那年輕歲月中沒有及時掌握住的愛情!

 

 

魚與熊掌無法皆得,猶如現實人生中的婚姻和愛情無法同時擁有;

若真的那樣幸福美滿,婚姻中就不會有小三的問題存在了吧!

但老天爺很會捉弄人,豐拋妻棄子、丟掉擁有的名利、、、

在25年後,舊地重遊雖然景物依舊卻人事全非;

他再也喚不回那一段刻骨銘心、曾經擁有的淒美愛情啦!

 

 

翻拍這部電影的圖片;我個人很喜歡中山美穗在此片的演出

 

很喜歡片子的結尾:

豐坐在辦公室裡面對著玻璃牆面,

高樓大廈的窗外出現死後沓子的幻影,

她反問他:這句話有這麼難說嗎?

他說:我本來想開口對你說的,但你卻先走了。不是嗎?

她說:再說一次。

他說:我愛你!

 

還記得84年前我尚未搬回桃園以前,

她曾經在不少日劇中出現過,

中山美穗當年是讀國二兒子的偶像咧!

 

 

 

我很喜歡中山美穗這張照片的氣質:

用單一的水彩色鉛筆畫出來後,感覺真的很美哩!

 

 

 


 
〈2011/05/16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