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某個7-11喝咖啡的角落】  單一色鉛筆 28K

 

這是那天8/14晚上畫下的速寫,

我應邀參加陳康〈桃園空小〉校友會與慶祝814空軍節活動,

活動結束後我獨自到陸光新城對面的7-11喝咖啡,

一邊喝一邊四下流覽這間超大的7-11,

比一般我在市區看見的要大上好幾倍吧!

那種大小真的像是走進量販店啊!

 

 

這不禁讓我想起,

84年底帶著家人從台北搬回桃園娘家的建國6村寄居落腳,

那時候只想跟牟老闆創業賣冷凍水餃,

在家裡將包好的冷凍餃子拿到眷村附近的早市銷售。

窮鄉僻壤的眷村早市裡面,

只有一家很傳統的、三代同堂的雜貨店,

小小的鋪子裡只要你想買的東西真的通通都有賣,

雜貨店裡有文具畫紙、南北雜貨、日用百貨、廚房衛浴用品,

真的可用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來形容!

唯一的缺點:傳統雜貨店只營業到晚上11點。

鄉下人都早睡早起,菜市場也是平常清晨5.6點就開始了;

沒想到,90年初我從大華鄉下的眷村搬走後,

同年的夏天,居然開了一家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,

雖然不是7-11,但也夠令人興奮不已啊!

就算我平常不能享受這家亮眼的便利商店,

只要有空去探望過去的仍住在附近的舊識友人,

我都會藉故繞進去買一杯咖啡逛一下啊!

 

 

 

 

以下是那天參加活動的照片,

我在部落格裡也放了很多當天畫的人物速寫。

 

 

 

這些是我在現場畫的 / 人物速寫

 

 

 

那天從下午畫到天黑,

很像頭一次當街頭藝人的感覺,這種體驗很特別很新鮮!

 

 

其實我畫了很多人,會另外介紹出來。

 


 

2011/09/07 23:59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