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 / 繪圖和攝影:【水彩和色鉛筆畫插圖,夜晚的公園有街頭藝人】 28K  速寫本

 

9/29的星期四晚上,我到Curves去運動;

原本,平常的我都會挑選上午或下午的時段去啦。

這天上午沒空去、下午又要到蘆竹鄉家政班給學生上畫畫課,

所以,只好拖到晚上待日照小館打烊後才能出門成行。

 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水彩和色鉛筆畫插圖,夜晚的公園有街頭藝人】  28K

 

晚上9點多從Curves回來,我一定會穿越平常路過的中正藝文特區公園。

一邊走著一邊就聽見,前方隱約傳來的歌聲;

我不知不覺順著歌聲前進,

果然看見路旁長長的石階上坐了不少的聽眾:

這些人大半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會就近來公園運動散步,

也有帶著家裡的大小狗狗出來溜搭玩耍的,

有的順便牽著寵物站在一邊欣賞啊!

我也站了一會兒,仔細觀察了一下街頭藝人的配備:

他帶著一台平板螢幕能顯示歌詞,

揹著電吉他自彈自唱,

地上有2個小音箱、腳前有個讓人打賞的小箱子。

也真的有人打賞塞錢進去! 

 

 

這是局部放大圖

 

星期六下午,我趁教畫時的空檔將那晚的記憶畫下來,

先用0.5針筆畫完底稿、再用透明水彩上色;

最後,我又用水性色鉛筆的深藍和深紫色,

大片的覆蓋在水彩畫的四周,

只留出中間黃色區塊的焦點,

讓街頭藝人的表演在夜裡的公園中,發光發亮啊!

 

 


 

2011/10/02 23:58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