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這是一進門櫃台的景致。

【明信片淡彩畫寫生,童言童語咖啡小舖】   日本水彩紙

 

11/7〈一〉下午,

我又到這家叫《童言童語》的咖啡小舖來吃早午餐了;

我因為習慣遲睡晏起的原故,所以經常早午餐一起吃。

 

這天〈星期一我家公休〉來時將近下午一點,

上午在家忙著做家事很花體力和精神,

感覺肚子超餓,點了一份義大利麵和咖啡,

結果麵送來了,根本來不及畫啊,

我就把它貢進五臟廟啦,

既然沒畫到義大利麵,

總該畫點別的來記錄此刻的心情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這是店家櫃台內,冰箱上和牆面的角落。

牆上有3個圓盤陶瓷彩繪的風景畫。

 

一連3張明信片淡彩畫寫生,

就在我喝咖啡配上花生厚片吐司,邊吃邊畫的;

吃完義大利麵,覺得我的胃還有空間放甜點,

而花生厚片也是我很愛吃的點心,

我果然胃口奇佳,像個大胃王!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這是門上掛的廚房用具小飾物。

 

覺得老闆娘很會利用小擺設或掛飾來營造溫馨的鄉村風味,

不論室內或屋外都有小風小景的裝飾擺設,

我喜歡這些營造氣氛的生活美學,

很適合帶著畫本來寫生或速寫。

能找到這個離家近的生活咖啡館,

我去7-11喝咖啡的時候自然變少了。

 

 

 


 

2011/11/07 23:59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