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水彩插圖 / 泰國曼谷的水上市場】     水彩紙 28K

 

今天的插畫 / 泰國曼谷的水上市場;

我曾經在民國81年5月間〈那時在台北的申齊公司上班〉,

和同事一起參加公司到泰國的旅遊。

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的行程,

基本上,我個人還蠻喜歡泰國的生活步調;

除了曼谷的交通、早上大塞車很不喜歡吧!

 

泰國的手工藝和布織品我最愛;

記得吃過晚飯後和要好的同事,

2人沿著飯店的街道走出來閒逛,

怕路況不熟迷路、便跟著沿街擺攤的小販繞。

這些小販開出來的價錢、我們對半砍卻不一定能佔到便宜;

但我還是買得很開心:

東西很好看、價格也算實在合理吧!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報上照片 / 泰國曼谷的水上市場,和我的臨摹仿畫】

 

這張圖,我直接先用0.3針筆畫輪廓線,

第一筆,從前景 / 左邊戴帽的船婦小販開始畫起,

前景畫完換中景,最後畫遠景〈我用偷懶的攝影法 / 焦距模糊不清〉。

我自己喜歡這張畫面的節奏感,

紅色船隻在波光粼粼的水面穿梭游移,

彷彿也傳來水上市場小販的叫賣聲!

 

 

這小販 / 船婦,一下筆不小心被我畫得太大了!

所以半身坐在小船裡的比例有一點奇怪;

沒辦法啦!用針筆直接畫就是要訓練速寫的手感,

多練就會進步吧,哪會有一步到位的好事唄!

 


 

2011/12/11 23:59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