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水彩速寫 / 伯朗咖啡館的早餐】         明信片 / 水彩紙

 

我過去很愛寫日記,

大約從青春期的學生時代就開始寫了。

我的第一本日記、目前還留在書櫃裡!

後來會中斷不再寫日記的原因,

大概是婚後生活太忙碌,

我抽不出安頓自己心靈的時間;

雖然偶爾也會寫,只是沒用日記本,

我都是斷斷續續的寫在辦公室裡的【工商日誌】中。

大多是心情不好的時候,

將內心的不滿和委曲宣洩在文字裡!

日記,就像我的好友將嘮騷發完就沒事了。

 

2010.  2. 14.從這天開始,

我慢慢學習用部落格來寫日記,

對我這個歐巴桑來說是很困難的;

因為在那天以前我完全是電腦白癡〈連打字搜尋都不會〉!

漸漸的由每天抽空進來寫一點日記,

到最近用圖畫日記來紀錄我喜歡的生活,

我真的很開心有人因為我的【生活化畫本】結緣變成朋友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水彩速寫 ,早餐】    明信片 / 水彩紙        在家裡邊吃邊畫

 

我因為家裡在經營【日照小館】的緣故,

所以,只能利用晚上打烊後的時間寫部落格。

過去我不懂兒女們為啥守著電腦不上床入睡?

等到自己不自覺間和孩子們竟然是同一掛的人物時,

我終於弄懂電腦的魅力所在啦!

 

這2年我是道地的夜貓族所以總是無法早起,

住家附近的經國路上新開了一家【伯朗咖啡館】,

我喜歡喝咖啡所以買了他家的儲值卡,

卡片裡的【禮物點數】可以免費換馬克杯或早餐。

我家的馬克杯夠用了我只想換早餐!

偏偏早餐供應的時段只到上午11點,

12/6那天上午我終於換到了我愛吃的早餐,

我開心的畫下鮪魚三明治〈我已先吃了一半〉、馬鈴薯沙拉、熱咖啡!

我還有2顆禮物點,還能再換兩份早餐;

希望老天爺幫忙,讓我早起、最近天暖活一點吧!

 


 

2011/12/12 23:59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