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水彩手繪耶誕卡,小天使】   明信片 / 水彩紙

 

我很喜歡過12月,

除了能送舊迎新等待新的一年,

又可以畫耶誕卡分送給友人。

 

這個小天使的原版照片是進口的陶瓷玩偶,

記得以前我住台北赤峰街時,

有一段日子,在住家附近南京西路的新光三越百貨兼差,

當專櫃小姐賣進口家飾用品〈可以配班方便我在家裡接件畫稿〉。

我隔壁的專櫃:專賣歐洲進口的名牌碗盤、咖啡杯和陶瓷玩偶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小天使卡片局部放大圖】 明信片 / 水彩紙

 

這個手工彩繪的陶偶也是那家歐洲名牌的產品,

那時候天母的高島屋百貨公司尚未開幕,

每到百貨公司大拜拜似的周年慶,

許多住在天母的VIP客人就會大肆採購這家專櫃的精品;

我雖然買不起、也不需要,

卻經常趁空檔時間到隔壁櫃位,欣賞那些精緻細膩的陶瓷品!

前幾天,報上介紹耶誕節的飾品擺設,

刊登了那家歐洲名牌公司的手繪小天使陶偶,

也瞬間勾起我久遠的回憶,

畫下小天使、就不自覺間變成了這張可愛的耶誕卡啦!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水彩手繪卡片,聖誕紅】   明信片 / 水彩紙

 

這張卡片是下午到【童言童語】喝咖啡時畫的;

桌上放著一小竹籃的聖誕紅〈是真花〉,

但是花瓣都不夠紅〈紅綠參半〉、我故意將她畫紅了!

 
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手繪聖誕紅卡片局部放大圖】   明信片 / 水彩紙

 


 

2011/12/16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