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圖畫日記 / 水彩寫生    百合花】 25K  水彩紙

 

畫畫,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,

就像我希望自己能養成每天、或者經常能夠去健身中心運動一樣;

這兩樣日常陪伴我的嗜好與興趣,

我發現兩者間都有一個共同點:

開始入門很簡單,一點都不會困難,

難在自己是否能持續不斷?不找藉口的經常接觸、練習。

畫畫,讓我精神愉悅,找到心靈的寄託;

運動,令我身強體健,能夠做更多想做的事情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我的心情文字】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我的水彩寫生 / 百合】 

 

那天下午,

獨坐在【童言童語】咖啡店靠門的窗前;

大片的玻璃窗外十分清楚的映照著粉嫩的百合,

我隔著窗,看著她的身影:

靜靜的展現、靜靜的美麗!

 

 

隔了一天,

相同的時間我又到咖啡店去了,

一進門,發現百合花的位置被調整過,

坐在相同的位置、卻讓我想再畫一張不同姿態的百合。

 

我畫輪廓線稿時,

發現今天面對我的百合花叢很鬆散,

若照單全收會不夠入畫!

細問後,原來是老闆娘將盛開的花朵挪向外啦,

雖是寫生,我將鬆散的花型聚攏,

畫成現在的樣子:不重形、僅用色彩來表達百合花。

 

在100年的最後一天,

給自己許個願吧:天天畫畫、天天運動、天天早起〈這點最難〉!

 

 


 

2011/12/31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