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卡達水蠟筆畫,櫻花道】  32K   水彩紙

 

最近,我在教學生們畫生活圖畫日記 / 水蠟筆畫。

平常,我畫的主題多半是靜物:

像下午茶點心、店家的擺飾、桌案上的花卉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櫻花道局部切割】   很美另一張圖

 

今天晚上,我看報時;

發現裡頭正在報導,中南部風景區盛開的櫻花。

每張圖都是色彩美艷又粉嫩的櫻花,

讓我不由自主的心動起來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櫻花道局部切割】 這樣也不錯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我參看蘋果報的照片,人物畫的略大些】 32K 水彩紙

 

 

覺得卡達水蠟筆很適合畫這種大片花海,

或是畫戶外風景的主題、小景;

不必畫得很用力、輕輕塗抹就能上色。

 

水蠟筆,也就是畫好的蠟筆畫,

能夠用水筆暈染筆觸、變成像水彩畫的感覺。

對於想畫水彩畫、卻不會用色彩的初學者來說,

真的是:工欲擅其事、必先利其器啊!

水蠟筆,是很方便又容易上手的畫材。

 

水蠟筆,我用過國產品牌和進口的,

這一組【卡達牌】水溶性蠟筆是我最推薦的;

雖然價格略貴一點、但品質好用很多!

不但好用、而且更耐用、耐久、耐看啊!

 

下面有2盒卡達水蠟筆,同樣都是30色的:

小蓉 / 攝影:【新舊30色卡達水蠟筆】       卡達水蠟筆還有更多色選擇,視個人需要。

 

看得出來上面那盒〈淺藍色水波底圖的〉,我已經用了20幾年嗎?

記得那時候買到手的價格比現在還貴很多,

我住台北在家裡接件幫朋友的印刷公司畫完稿,

有時需要畫一點插圖、我就用她來表現。

沒想到時光流轉,

我現在畫畫和教畫又開始拿出來畫了,

最近買了一盒新的卡達水蠟筆;

才發現內容物沒變,

外盒卻換了深藍色底的新包裝啦。

 


2012/02/28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