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拆線蠟筆人物速寫,季節水餃店的老闆娘 / 英花小姐】

 

今晚打烊之前,英花和她老公來我家【日照小館】吃韭菜盒,

原來,她開的【季節水餃】每星期日公休,今天有空就來我家坐坐閒聊一下。

她老公跟牟老闆在一旁喝高粱,我們兩個女人坐在另一張桌聊著,

我說:很想替她畫張圖,就這樣我又邊畫邊聊的,練習了一張人物速寫。

 

和英花結緣,是過去沒開水餃店的時候;

我家一樣是叫【日照小館】的店名,但那時候賣的是自助餐、不賣水餃。

英花在她父親的保全公司幫忙,會經常來黃昏市場買東西、外帶我家的便當。

英花的氣質很好、有鄰家女孩的樣子;

更重要的是,每次她來都讓我有一種很熟悉又親切的感覺:

原來,那個感覺像家人;她的外形模樣跟牟老闆真的很神似,

高挑的個頭、長型的臉龐、講話很直爽,

甚至該說:英花比牟老闆自己的親妹妹更像一家人啊!

當我發現這個驚人的特質時,連英花她自己跟牟老闆也感覺:像得很神奇。

 

後來,我家改行不賣自助餐,專賣水餃跟牛肉麵。

英花經常趁假日帶老公來我家吃水餃,兩家也漸漸變成好朋友。

接著,英花父親結束了保全的事業,也讓她興起想開水餃店的念頭;

牟老闆不藏私的傳給她一招半式,外加她本身的領悟與對麵食的熱忱,

自己不斷推陳出新,在桃園龜山經營一家很有特色的【季節水餃】店。

季節水餃,就是內餡食材會配合季節的蔬菜,將美味包在水餃裡面。

 

【季節水餃】地址:園縣龜山鄉自強東路115號〈黃昏市場附近〉

電話:03 / 3505918          03 / 3491673          星期日 公休

這是多年前的英花,牟老闆跟我與她們夫妻倆去復興鄉角板山玩。

 

我和英花的合照

 


 

2011/03/27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