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蠟筆速寫日照小館粉絲,新光銀行/ 陳小姐】

 

4月1日的那天中午,

在新光銀行上班的陳小姐與另外3位同事,

一起來我家【日照小館】吃水餃。

她邊吃東西,邊看著眼前玻璃桌墊下的人物素描問道:

這些都是誰畫的啊?

我說:你吃完有興趣畫嗎?免費幫你畫一張。

她一聽大喜,馬上卻又猶豫著:我今天頭髮很亂啦!畫起來會很難看吧。

我說:10分鐘畫人物速寫在於注重神韻,跟頭髮沒有直接關係。

她又說:改天再畫吧!

我笑起來:放棄是你的損失,我只畫有緣人;

所謂的有緣人,就是你想畫,剛剛好我也有空、才能完成你的人物速寫,

否則,改天你要我畫的時侯,有時來的客人一多我就沒空畫啦。

就這樣,我們兩個人你一言、我一語的達成共識,才完成了她的速寫。

 

我請陳小姐拍照留念,我將她的臉頰畫長了一點,

不然看起來會更像本尊。〈還好神韻氣質有捕捉到〉

畫人物速寫,臉型和五官的比例位置一旦出了差錯,神韻就不對味。

我喜歡面對面的找麻豆來練習,碰到想畫人物速寫的客人,

我是真的、真的由衷感激她們,讓我又多了一次練習的機會呢。

新光銀行的陳小姐,甜美可愛、五官精緻。

 

 


 

2011/04/04 23:37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