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蠟筆速寫,解巧羽】

 

今天晚上7點左右,

經常來我家【日照小館】的《解瓊華》小姐,

帶著家人來用餐。

解小姐一進門,就跟身邊的小美眉說:

等下可以請那位阿姨幫你畫素描哟!

原來,前次我替她畫的速寫,

她拿給小姪女 /  巧羽看,

巧羽非常羨慕解小姐能有自己的人物速寫,

所以,為了不讓她失望我也給她一個驚喜吧!

 

巧羽念桃園的《同安國小》4年級,

我邊畫邊和她聊天、好轉移她的不安和不自在,

我跟她提到幾個同校同年級、來我畫室裡學畫畫的學生名字,

她笑著說:我都認識耶。

頓時,我發現她臉部的表情也變得輕鬆又自在起來!

我個人覺得:小孩子的人物速寫比較難畫,

怕她們坐不住、不自在,

也怕自己功夫不夠深把小孩子畫老啦!

 

 


 

2011/05/14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