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色鉛筆速寫,畫室學生 / 衣晴】

 

讀小四的衣晴,那天 / 星期日一來上課便問我:

老師,可以幫我畫素描嗎?

我看見你部落格幫同學畫的素描啦!好酷哟!

我一聽直覺回應她:

好啊!你喜歡的話,下課前一定幫你畫!

 

覺得小孩子比大人難畫:

怕她們坐不住沒耐心、也怕自己練習不夠很難掌握;

畢竟,孩子尚在發育成長,

臉部的五官位置和大人的比例大大不同啊!

位置比例不對,一不留神就會畫老虛長了好幾歲啦!

 

這是有一雙水汪汪大眼睛的衣晴,

神韻有抓到,兩眼間的距離還要再寬一點會更像!

畫小孩子,眼距要開闊我疏於練習,還要多畫才會進步。

 

小蓉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色鉛筆速寫,畫室學生 / 湘芸】

 

湘芸和衣晴是同學,兩人的家住在同條巷子,

所以每次上課會同進同出的情同姐妹!

其實,我先畫湘芸的,

邊畫邊聊時,我才知道她名字裡的《湘》字跟湖南沒有關係;

她說媽媽幫她取名字,認為《湘芸》這個名字好聽、筆劃也不錯吧!

 

湘芸有一種堅定不移的獨特氣質:

畫作的速度按照自己的節奏進行,不求快、但求好!

很勇於試鍊自己不同的繪畫元素。

這張速寫需改進之處:

臉畫長了、兩眼間的間距要變寬些;

還好神韻和氣質有抓到。

 

 

這是湘芸和衣晴參加學校的圖畫比賽作品:

畫在2K紙上,用水彩和水溶性蠟筆表現出《多吃蔬果有益身體健康》的大圖。

 


2011/06/07 23:59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