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裡的光線不夠,我只拍了上面這一張,

又怕拍照擔誤畫速寫的時間,其他排在後面的人,我通通沒再拍下來留影。

 

 

其實我今天畫的人物速寫不下25張,

從白天畫到黑夜,夜裡的燈光昏暗視覺不佳,

老實說畫得很吃力,但我不想讓排隊的人失望;

邊畫邊聽現場優美的歌曲或好聽的演奏一路相伴,

彷彿置身在夜間咖啡館似的感受,也算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吧!

 

下面這幾張,是天還沒黑、光線也算不錯時畫的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個月,陳康校友會格友 / 小妹〈陳靜芳〉邀約我:

8/14這天的下午,一定要參加她們這次:

《慶祝100年的814空軍節暨陳康校友聯誼餐會》活動,

我當志工,畫人物速寫外順道也能發發我家《日照小館》的名片打個廣告吧!

我一口答應了,將原本今天下午該上的繪畫課也停了;

但我從沒去過陸光新城對路況不熟,也擔心自己騎機車的技術不好,

所以搭計程車到了陸光新城B區,看見小妹和志工與陳康校友們正忙著布置場地:

一片小國旗的旗海與四周掛滿的照片海報,

中庭的空地花木扶疏、舖上大理石的步道外,

還有一進門就看見一座蔣公銅像與一面飄揚的國旗!

那感覺,讓我想起小時候住眷村的情景,

每逢有慶祝的節日,眷村門口或住戶人家,

都會掛起喜氣洋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!

 

這是請來《藍天大樂隊》在會場活動中載歌載舞的表演。

100年814空軍節,與桃園空小《陳康》校友聯誼會:

家父服役在空軍,我從小念台北空軍子弟小學《現在叫懷生國小》,

讀初一時,因家父調職我也轉學到桃園大竹中學念書,

先後住過大竹的建國12村與大華的建國6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家的時侯,我要交回這張志工識別證給小妹 / 靜芳,

她居然說:送給你做紀念吧!

嘩!長這麼大以來,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空軍子弟的慶祝活動,

我會記得這一天,100年慶祝814空軍節讓我載滿感動!

 

2013.10.05 後記:我也是空軍子弟,過去住台北唸書在台北空軍子弟小學〈現改名為懷生國小〉


 

2011/08/14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