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水性蠟筆和水性色鉛筆一起畫,人物素描練習】 25K

 

通常,我偏愛比較有個人特色的女生臉孔,

這張是名牌包的新品廣告,

女生的臉龐很有個性,我雖然在臨摹仿畫,

卻改變了一些照片中的顏色,沒有照單全收。

 

前幾天,我在金石堂買了一盒《施德樓》10色的水性蠟筆;

心想:這盒水性蠟筆和我目前一直使用的《卡達牌》水性蠟筆究竟有何不同?!

畫了這張圖讓我有了新的體驗:

卡達 / 真的比較好用、筆芯像粉蠟筆的厚實質感,

畫的時候能輕易著色、用清水暈染筆觸會消失不見;

而施德樓 / 筆芯畫起來像是油蠟筆的感覺,

畫好以後加水暈染,筆觸無法通通不見,依然會有一些痕跡啊!

但重點是:卡達牌水性蠟筆是瑞士的卡達公司出品,

我有2盒分別是30色和15色〈當初買時就沒有10色的〉;

這2盒水性蠟筆跟了我快20年啦!卻依然耐用令人稱奇!

當然東西好用,價格真的比施德樓貴很多,

水性蠟筆在塗大面積時很好用可以替代水彩;

尤其是針對初學畫畫的人來說,

與水性色鉛筆同時運用在畫作裡還算蠻方便的哟!

 

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水性蠟筆和水性色鉛筆一起畫的,人物素描練習】 25K 素描本

 

最近因為教學的緣故,

我常畫水彩小品或水性色鉛筆的風景畫、花卉、食物之類的元素;

其實,私底下的我依舊非常喜歡:能夠面對面的畫人物速寫。

所以,在沒有真人麻豆可畫的時候,

報上的美女是我入畫練習的最佳對象。

 


 

2011/09/12 23:58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