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翻拍 / 聯合報上的報導

2007年的夏天,我的〝心情空間〞風格畫室,來了一位想在皮包上面畫畫的學生‧原來她從事皮包進口生意多年,發現在國外看見的彩繪皮包,市面上也零星點狀的出現了‧她被我的畫室吸引,覺得我的繪畫作品技法純熟多變,不論是人物、動物、靜物、風景、花鳥‧寫實和寫意都表現的很生動;與坊間彩繪的漫畫美少女娃娃頭不同‧她很想跟我學畫,雖然以往她學了很多有關陶瓷、木器、紙黏土的彩繪,但是最不能忘情的,依然是皮包彩繪!

 

有一些手作藝術工作者,幾乎是在布製的包包、帽子、鞋子、T恤的上面彩繪;也有從事皮彫藝術的人,將皮製的商品美化,附上圖騰造型‧卻沒有人從事皮件手工彩繪的創作,又或許有吧,但是很少人知道,更不知道身藏何處?

 

學生的意外出現,讓我靈光乍現:讓繪畫生活化,生活當中的日常物品,除了實用的功能外,必須有藝術欣賞的價值,讓人愛不釋手,賞心悅目!〝心情空間〞風格畫室,一向秉持著〝傳承分享,生活美學〞的信念;這樣的偶然际遇,意外成就〝邱榮蓉藝術彩繪  TAMMY CHIU The Art Painting 〞!

 

皮包 皮鞋 皮衣的上面來彩繪,非常不容易,因為皮質的表面有毛細孔和加工後的油份,就如同人的皮膚粗糙細緻,也會因人而異‧所以,不能用轉印和複印方式,把底圖重新描繪在要彩繪的皮件上,只能土法練功用特殊的畫筆,直接把圖樣用素描的方式,畫在皮件上想彩繪的位置‧由於是手繪,自然每一樣商品的圖形和包款也都是獨一無二,絕不撞包!


※接受個性化 客製化商品彩繪    ※彩繪的圖樣  防水 防曬 耐久    ※彩繪須層層手工完成多道手續,要十個工作天

※如果皮件有汙損和弄髒的地方,可用彩繪遮蓋,以避免皮件因為送洗,反而會退色的困擾

※歡迎到桃園的南崁格子趣商店逛逛  相信更能明瞭皮件手工彩繪的生命價值!

※想知道更多皮件彩繪的訊息與商品      請來電  0938212368  〈03〉3179265

 


2010/02/19 17:50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