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手工彩繪的珠寶盒】

 

前一陣子,有一位中年男士,看了報紙對我的採訪:特別帶來一個藏青色的首飾盒,他因為求好心切,用酒精擦拭外盒的污穢,沒想到酒精是揮發性的溶劑,害他越擦越糟糕,居然把其中一個角落的漆給擦掉了,他希望我能幫它補漆‧我檢視了這個平凡笨重的首飾盒,建議他:補上去的顏色,不可能完全一樣,一定會有色差,反而會欲蓋彌彰,不如用彩繪的方式,在四個角落,畫上對稱的小花,不但好看又能幫他解決問題‧

 

他嫌彩繪的價錢太高,要我算便宜一點;我也很直接的說明我的立場:我不會因為物體的價格貴賤來收費,因為我花在彩繪的時間是一樣的多,一層層的手工,一道都省不掉;不然,只彩繪對稱的兩角,不必四角全畫,我收費減半!他回答我:我知道這樣東西很普通,是長輩留下來有紀念性的,我希望能好好保存,就依你剛才說的畫吧,順便把金漆脫落不齊的地方補一補吧!

 

我畫的當下,細看才發現:首飾盒根本不是木頭作的,是用樹酯灌模一體成型;難怪拿在手上,沉重無比,既然是價格便宜的東西,大概不值得畫吧!或許,這位先生,根本還不知道他收藏的首飾盒只是樹酯製造,而非木製品?我好心的告訴他我的大發現,並詢問他是否依然要畫?他在電話裡笑著說:這是有紀念性的東西,我想好好保存,當然要畫!

 

延伸閱讀http://b212368.pixnet.net/blog/post/164110485

手工藝術彩繪皮包 獨一無二 絕不撞包

 


 

2010/03/13 00:06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