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炭精筆人物速寫 / 綁辮子的美眉)     作者:文。圖 / 邱榮蓉

 

雖然工作和生活忙碌,用電腦的時間有限,但我用心經營部落格,認真紀錄著當下的感動,並以親手的文圖,替自己留下「活過的證據」!因此裡面沒有任何一篇文章,是轉貼他處而來的;凡走過必留下足跡,只要有時間有想法,便可隨時打開電腦,將自己的經歷、見聞、感想放進部落格。我喜歡用這樣的方式,完整保留下自己獨一無二的歲月刻痕。



最近,我著手整理部落格,重新過濾寫過的文章。前天整理出一篇有趣的檔案: 2011年空軍節,我到龜山鄉陸光新城當志工,那天體驗了一次作為「街頭藝人」的感覺──免費替遊客畫「人像速寫」!我看著那些當場繪出的速寫〈原畫送給當事人,我拍照留下紀錄〉,心裡瞬間有了感動;人生的因緣際會真奇妙……我竟然結結實實當了一次「街頭藝人」,體驗在眾目睽睽之下,現場幫人作畫的經歷啊!

 

清楚記得那一天,從沒去過陸光新城的我對路況不熟,也擔心自己騎機車的技術不好,於是搭計程車到了那邊,一下車看見邀約我的同學和志工與「陳康國小」的校友們,正忙著布置場地……一片片小國旗,串在很長的繩索上面,燦爛的旗海高掛在社區中庭;映入眼簾的社區門口,是一座蔣公銅像與整面飄揚的國旗,還有四周掛滿的空軍事蹟照片、海報……那情景,忽然讓我想起小時候,每逢有慶祝的節日,眷村門口或住戶人家,都會掛起喜氣洋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啊!

 



重溫眷村景象,發現同樣的生長環境和背景,大家都是來自空軍眷村的孩子!差別在我從小住台北,唸的是「台北空軍子弟小學」〈現已改名為「懷生國小」〉,與現今同學讀的學校不同而已!綿亙半世紀,這樣的眷村人和眷村情,依然是我心底的鄉愁也造就我永遠不變的本質!

 


很開心參與這樣的活動,於是我用自己繪畫的專長,當了一回志工!當天不論男女老幼,都熱情排隊要畫速寫,為了與時間賽跑多服務些遊人,我繪畫的筆觸簡化了很多,儘量在10分鐘內畫完一張(人物速寫)。果真從下午4點一直畫到天黑,畫了將近20幾張!後來光線實在太黯淡了,於是我轉移陣地坐在一盞路燈底下繼續畫,此情此景更加有「街頭藝人」的感觸!尤其大家擔心我沒空吃東西,還特別送來熱咖啡、三明治和水果,好方便我能夠邊畫邊吃。

 

臨了,同學要我將「志工識別證」留做紀念……嘩!活動完美結束!有史以來,這是我首次參加空軍子弟的慶祝活動,這一天,讓我內心載滿了感動!@

美東時間: 2013-10-07 19:07:23 PM
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3/10/7/n3981279.htm

彩繪生活(101)初次當街頭藝人-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