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水彩色鉛筆,喝杯咖啡吧】  

 

 

從上個月〈5 / 26〉起,每星期四下午,

我會到桃園縣蘆竹鄉農會的家政班,教授:水彩色鉛筆課。

發現我的這一班25名學生真的超級可愛、也超棒啊!

雖然在課堂上因受時間限制,我無法一一個別指導;

她們每位學員回家都很認真的畫《家庭作業》!

我希望學生們能透過我的部落格,

以彌補上課沒聽清楚或不明瞭的地方。

 

 

第一堂課我也教學生畫鉛筆素描 / 杯子。

在這邊我介紹出另一種杯子的畫法:

利用水彩色鉛筆把杯子和盤子多彩繽紛的色調畫出來。

● 先用鉛筆打底稿、再用0.3針筆畫出隨興的筆觸來勾勒外型〈不整齊無妨〉。

● 再將鉛筆線用橡皮擦擦掉、用水彩色鉛筆上色。

● 著色的要領:要注意光影的變化、由淺色先塗 / 亮→灰→暗的層次表現,

杯子和盤子上的花型無所謂〈不必刻意去畫的很寫實、很像〉;

只要顏色的層次分明,花朵和葉子同色系間的色調表現出來即可。

 

 

小蓉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水彩色鉛筆,喝杯咖啡吧】 局部放大

 

 

這是杯子和盤子放大的色調、將光影的塊面畫出來。

最後畫盤子的陰影和背景:

我利用《黃》和《紫》這兩種對比色來舖排,

讓杯子表現出高雅華麗的質感。

 

 

將這張圖貼在適合的粉彩紙上,

既能當掛飾美化牆面、又可以變成自製手繪卡片,

送禮或自用都很特別哟!

 

 


 

2011/06/10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