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色鉛筆 / 角落盆栽】

 

這張畫,我曾經用透明水彩畫過了〈格子裡有介紹〉,

今天去農會上課,我預先又畫了一張水彩色鉛筆示範圖,

和我原先畫的水彩不太一樣;

老實說畫畫的人,很不喜歡畫一樣的題材〈尤其是自己原來畫過的〉,

所以在畫的時候,我故意將色調畫的不太相同。

放在此處也希望學生能明白一點:

臨摹仿畫,不必照單全收,但要畫出自己的風格和味道。

多畫就能發現自己擅長表現什麼,

何況,水彩色鉛筆是十分方便好用的畫材,

不論畫什麼,都能讓生活化的藝術更接近自己的自然原味!

一直想盡力推廣生活化的美學藝術,

意外發現水彩色鉛筆,正是熱愛透明水彩畫的我,

另外找到一種除了表現水彩、淡彩畫之外;

更貼近生活美學藝術、更輕鬆上手學會畫畫的好工具,

只要會拿筆寫字,就一定能畫畫啊!

畢竟,畫畫也是有方法的,方法對了就會有自信、就能畫出來啦!

 

小蓉 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水彩色鉛筆,角落盆栽】 25K素描本     已用水暈染

 


2011/06/30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