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竹鄉農會 / 家政班,學員的水彩色鉛筆課留影

 

從5月開始,我到蘆竹鄉農會《家政班》外教團體的水彩色鉛筆課,

每個星期四下午、上一次課程,到7月21日為止、也已經上滿9堂課了,

這一堂課,我終於有空暇時間,能夠替學員們拍照留影;

每回我來上課,光是講課和修改學員們的作品;

時間總嫌不足的感到非常緊迫,我完全抽不出一點時間,

拍下她們這一群婆婆媽媽認真畫畫的情形!

終於等到今天,

我教她們:如何將自己的畫作變成美麗的卡片與獨特的掛飾!

可以利用卡紙、色紙、亮粉膠水、緞帶、相片膠、廢物回收的包裝紙板或紙盒,

用手工的方式呈現出獨一無二的美麗!

 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去外頭上團體班課程,

沒想到,我第一次團體班外教的水彩色鉛筆課居然非常成功;

能將這些大半沒有繪畫基礎的家庭主婦、婆媽們,

大大提升了她們對水彩色鉛筆的興趣:

從無到有畫得多采多姿、繽紛美麗、篤定自信!

很感謝武陵高中同學 / 鄭岡基,

給了我這一次機會,讓我提供自己的專業與興趣;

在教學相長中也令我獲益良多!

 

因為學員實在很多,為了節省上課時間,我從未一一點名與學員相認,

總是記得面孔,卻叫不出名字;

唯一叫得出來名字的人,大概只有班長 / 謝玉環。

她剛好有事提早下課,所以沒在照片裡面。

 

 

 

這是下課後,有些學員還捨不得離開,我隨手拍了2張

 

教室裡其實有左右兩邊桌椅,讓25名學員一起學習,我只拍了右邊的情況。

 

下面接連3張作品分別是:

小蓉 攝影:【黃玉珍 / 水彩色鉛筆,餅乾屋】     13K

玉珍這張雖是臨摹的作品,筆觸細膩、顏色可愛、童趣十足。

 

小蓉    攝影:【陳素瓊 / 水彩色鉛筆,大公雞】 A4紙張

素瓊,雖然已當婆婆對繪畫很有熱情,

她說自己屬雞,所以超愛畫雞,結果看書畫的不知不覺就畫的太大啦!

 

小蓉    攝影:【汪月 / 水彩色鉛筆寫生,盆景】    13K 

汪月,寫生家裡的盆景,

2盆放在一起有些擠啊、覺得畫面太滿,

初學者經常喜歡把看見的景致通通畫進來,

忘了用大腦的視覺來過濾和刪減眼睛的視覺。

這2盆應該分別畫在2張紙上會更出色哟!

 


2011/07/22 00:11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