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卡達水性蠟筆,手繪明信片 / 寫生九重葛】

 

 

10/6 星期四下午,我到蘆竹鄉農會家政班,

上進階的水彩色鉛筆課程。

戶外天氣涼爽,很適合到農會樓下的小庭院寫生樹木;

剛好,今天的課程 / 樹的畫法。

我先在教室裡展出示範圖之外,

並告訴學員們:

畫的時候,要抓出樹的形狀、而不是一片片的畫出來;

當然每個人的表現手法不同,

不用管別人,畫出獨一無二的你就好了!

 

我拿出自己用了將近20年的卡達水性蠟筆出來寫生,

〈因上回在課堂上跟學生介紹卡達的水性蠟筆、也提過要帶來讓有興趣的人體驗〉

農會樓下有一排很高枝葉稀疏開花又不多的桃紅色九重葛,

其他都是暗綠色的松樹或榕樹、而且多在川堂的遮雨棚下,

看來看去,只有在遮雨棚外靠牆的這一排不十分好看的九重葛能入畫啊!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家政班學員展示 / 自己的卡達水性蠟筆畫】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學員在分享,我帶來的卡達水性蠟筆】

 

我在民國80年左右,除了上班還兼差接稿子回家畫插圖;

那時候家住台北赤峰街,離南京西路上的新光三越百貨很近,

所以,晚上或下班沒事就會進去閒逛。

卡達水蠟筆,也算是意外的邂逅;

因為很貴、自己又沒玩過,就先買15色回家試畫看效果;

沒想到超好畫:質感細緻、色彩飽和、畫好用手指推開或加水暈染都十分好看!

更沒想到女兒 / 幼玫要到學校上水彩課,

我讓她帶到學校,省得調水彩很麻煩,

同學看她的蠟筆畫、竟然能一加水就變成水彩,

實在太神奇啦!左鄰右舍的都來借畫,

從此,她每上一次水彩;我就很心疼我的卡達水性蠟筆啊!

 

後來,我乾脆買回30色的自己專用,15色這盒就送給她玩吧。

反正15色對我來說,真的色太少有一點不夠用啊!

愛畫畫的人都知道,總想貪心的喜歡色越多越過癮吧。

不論怎麼說,不畫時看著都很開心唄。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我畫!我畫!好好畫的卡達水性蠟筆啊!】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不想畫卡達水蠟筆的,就玩水彩吧 ! 這位畫水彩的正是班長 / 玉環】

 

2013.10.14.後記/ 卡達水性蠟筆畫好的圖,用水筆能暈染開來畫面筆觸,看起來有水彩畫的感覺,

對初學水彩的人來說,不懂配色又不會掌控水分的話,卡達水性蠟筆是我推薦的。


 

2011/10/07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