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攝影:【蘆竹鄉家政班 / 水墨畫的陶瓷作品展】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蘆竹鄉家政班 / 水墨畫的陶瓷作品展】

 

10 /29〈六〉上午去蘆竹鄉農會,

參觀家政班各項類別的才藝作品成果展;

發現這一班的同學作品最為精采!

聽班長 / 玉環說:這一班已經學了好幾年,都很會畫。

我說:難怪筆法流暢洗鍊,在陶瓷用品上揮灑自如,賞心悅目啊!

讓畫畫生活化,生活美學就是這樣;

我想明年此時,

【創意班】就會有手繪衣物、包包、彩繪皮鞋在此讓人耳目一新啦。

 

好可惜,我沒拍好很模糊。這是觀賞用的陶盤 / 悠然自得     荷葉下有2條悠游自在的金魚

 

這陶盤和上頭一樣大。 有魚 / 有餘

 

水墨畫除了畫在陶瓷的杯盤、茶壺上,也做成中國結的裝飾掛畫。

 

這上下2張,是運用蝶谷巴特,將美麗的貼紙以黏膠緊緊貼在衣服上;

 

蝶谷巴特的技法很間單,在許多才藝教室都會教,所以連小學生都會做。

 

這些個帆布包,也都是屬於蝶谷巴特的拼貼法,

以紙張上現有的圖案,用小剪刀剪下來,

再用膠水黏牢安排在包包的適當位置上。

 

這帽子也是以碟古巴特貼上去的。

 

這牛仔包包,幾乎用的都是現成的牛仔褲變身修改成 《牛仔包》,再以圖案缝合修飾。

 

這些都是很有古早味的尼龍繩籐編包、菜籃、提籃,顏色鮮艷醒目。

 

 大大小小的手編包包、籃子。

 

我個人喜歡東西以實用為主,

做出來的任何物品要能取之於生活、用之於生活;

實際上能符合日常機能的需要,

就是好作品能分享在日常生活當中。

 

很古早味的手編斗笠,現場有位歐巴桑在示範表演,如何編斗笠。

花瓶中的百合花跟玫瑰也是手編的咧!

 

這是前幾年網路上很夯的襪子娃娃,各種小動物都是襪子做出來的。

有人賣喜餅,

 

也有人做健康取向的手工餅乾。

 

這個很厲害哟!用鋁罐做出來的小桌子和4張椅子。

 

古早味童玩,好可愛咧!

這隻大鴨子是用樹皮或樹葉做的哟!細致完美,跟真的一樣啊!


2011/10/31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