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2B鉛筆,人物素描】 25K

 

續接昨天的介紹,2B鉛筆畫 / 男性人物素描,

下午,我趁【日照小館】午休的空檔,

參照報上的男生照片〈介紹目前男性流行的髮型〉;

覺得這人還算有型、又比我昨天畫的男生要年輕很多,

當然不能錯過、畫出來看看吧!

 

 

我看報上的人物 / 臨摹仿畫,

覺得我把他畫得比原先的照片還要文質彬彬更清秀啦!

 

 

局部切割放大圖,和我臨摹仿畫的報紙

 

 

其實,參照圖片來作人物素描練習曲,是一個很好的方法;

但初學者,往往太注重型 / 像不像?

或一定要畫得很像!

將五官太過於注重的一個個先描繪出來,

結果比例、大小、對稱的關係都沒找好,

一定要先注意整體的結構、五官比例的正確位置;

否則,畫錯了還要重來重畫啊!

 


2011/12/30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