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壓克力彩繪課:初體驗 / 繽紛的櫻花】 32K 水彩紙

 

今天 3 /1〈四〉下午開始,

我給蘆竹鄉家政班的學生,

上新的【壓克力彩繪】課程。

 

我必須先說明一下的地方是:

我自創的壓克力彩繪課程,

和坊間的才藝教室要求學生買很多彩繪顏料、

甚至不必有太多的繪畫基礎,

完全利用現成的紙型透過轉印或複製重描,

再依據運筆的走向畫出想要的花型和花瓣,

專教歐美或日本流傳的彩繪畫法完全不同,

那些學生上彩繪課的目的,

大半是希望將來打算考取証照後,

也當彩繪老師再自行授課;

而我的目的很簡單:

是讓學生學會用壓克力彩繪後能將舊物新用,

讓家裡的舊衣物、家具、皮件、牆壁,

因為有了彩繪變得更惜物、更有重覆利用的價質感吧。

 

 

由於這些學生很多是完全都不會畫,

和一點畫畫基礎都沒有的家庭主婦,

一路由水性色鉛筆、透明水彩、人物素描學畫下來,

對畫畫越來有自信心,

畫起壓克力彩繪自然氣定神閒、一派輕鬆的樣子。

 

第一堂壓克力彩繪,用圖案式的畫法來表現繽紛的櫻花。

櫻花,是春天很美艷浪漫的花,

尤其目前是櫻花盛開的季節,

很多人上山賞櫻留影。

櫻花,有單瓣和複瓣;

今天教學生用圖案畫、來表現單瓣、色彩有層次的粉紅櫻花。

每個人都畫得很專注,我在一旁偷拍。

 

 

下課前,讓學生將畫作排排站:

果然數大就是美!每張都畫得很讚啦!

〈有的沒畫完,所以沒入鏡〉

 


 

2012/03/01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