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水彩畫 / 花團錦簇的階梯)   作 者 :文。圖 / 邱榮蓉

 

最近,我參加勞委會舉辦的「微型創業電腦班精進研習課程」;這是我接連第3年每年都參加的電腦課,課程從早上9點直到下午4點安排一天上完,不但完全免費,還供應中餐便當。每次上課都猶如上山取經般,能遇到高人指點,還能讓我功力增長、精神百倍、獲益良多啊!

 

回頭細想,3年半前,我還是個電腦白癡,在電腦跟前只會開機和關機,其他通通不會!因為連基本的注音符號打字輸入都不會,所以連最簡單的搜尋功能,當然也不會!每次想利用電腦查詢資料拜託女兒幫忙,還得察言觀色,視孩子的心情好壞才能解決問題,幾次下來讓我這個老媽覺得很沮喪又很不方便!後來興起學電腦的念頭,到現在進展到天天與電腦為伍︰撰寫部落格、文稿、和學生互動、上傳相片、收發電子郵件……等等,我每天都在進行這些事情,很難想像吧!我這花甲之年的歐巴桑,竟然再也不會害怕電腦了!

 

學會電腦,是我非常自豪又津津樂道的事情。每每碰到年齡與我相仿的資深熟女,有的甚而比我還要年輕好幾歲,一聽到對方不會電腦,我就用自己現學現賣的故事,鼓勵對方要跟得上時代!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學習電腦,讓人充滿自信,視野變得更開闊!

 

幾年前學電腦,正是大企業紛紛出走外移,失業的人潮多了的時候,待業的人們與其苦苦等不到老闆賞識,還不如加入自行創業的行列,於是「微型創業」風潮順勢興起。但要當個自給自足小老闆,光有滿腔的熱忱和理想是不夠的!政府為了鼓勵失業的人口自行創業,有不少配套措施來協助我們,尤其其中有項不必運用不動產作擔保品,即可直接透過勞委會擔保向銀行借貸創業資金的措施,讓我們這些「微型創業」的小老闆們如虎添翼,減少資金缺口的後顧之憂。

 

凡來貸款成功的「微型創業」者,勞委會安排了電腦研習課程,請專家幫忙我們透過創意行銷來拓展商機。所以每年的電腦課程由淺入深,好讓我們靈活運用。這回上課,老師特別強調寫「部落格」的重要性──對作買賣生意的我們來說,不花錢的廣告,就是它了!現代人透過網路蒐尋商家購物,發文所用關鍵字,能夠標注越多的人,就越容易被別人搜尋到。

 

課堂上,老師知道我有實體店面,幾乎天天發文寫部落格,要我上台分享寫部落格的經驗。我當然毫不保留的開心分享,最後我是這樣結尾的:「寫文章不用文筆多好,只要真情自然流露!茫茫網海你得相信,會有磁場相近的人與你呼應,『凡事只怕站,不怕慢!』每天一點一點的寫下來,就會自然而然達到你的目標了!」@

 

美東時間: 2013-11-14 18:04:41 PM
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3/11/11/n4008447.htm

彩繪生活(112)學會電腦讓視野不同.html

 

後記/ 11.08參加2013的數位鳳凰的電腦精進班課程,回來後有感而發的變成這篇文字:

老師說要讓自己的生意變好,一定要認真的做好行銷的三角關係:部落格、粉絲專業、關方網 站。

尤其部落格要真心分享,每天都要發文;我因為還在整理雅虎的舊格子將它有系統的搬來此,

比較完整的在這邊,http://blog.xuite.net/b212368/sunshinedeli;這是隨意窩/日照小館

因為自己身分有2個:除了是日照小館老闆娘,另還有個副業當老師,所以開了一個【格中格】,

分成2個格子:我將教學有關烏克麗麗和繪畫的資訊放在此處http://blog.xuite.net/b212368/TammyChiu

有興趣的格友可以來逛一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