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映今年要升國三,她是暑假期間透過媽媽的詢問來畫室學畫。

她很文靜又乖巧、個頭高挑、長髮披肩,

她總是一言不發,獨自一人選定一張桌子坐定。

她很喜歡畫水彩:來報到之前,曾經帶她過去的習作給我看;

當下,我用水性色鉛筆在她的舊作上隨興的勾勒幾筆,

頓時讓舊作品鮮明又生動起來。她不知道有這樣的畫材?令她很驚艷!

我說:水性色鉛筆是我教學生畫水彩前的練習曲,方便又實用。

紅映怕開學以後會很忙,到時候無暇來學畫,

所以暑假期間,她一周來兩次 /  每星期三和四都會來上課。

 

 

我的第一堂課:鉛筆線條的練習  /  用2B鉛筆寫生兩個杯子。

在寫生的當下,讓學生透過仔細的觀察,用不同的筆觸表現出光影的對話。

紅映畫的很好也很有質感,這是第一張:《素描杯子》的寫生作品。

 

 

 

第二張作品:參看書上的花卉仿畫練習。

水性色鉛筆/《玻璃杯中的三色堇》

 

第三張也是仿畫:摹仿日本水彩畫家的畫作。

水性色鉛筆 /《玫瑰花》

〈她將原畫的飲料瓶子改成玻璃杯,有自己的想法〉

 

這是第三張:同上面一樣,把水彩畫的原創,以色鉛筆練習。

我覺得女生學畫花卉很適合:容易學又上手,就算畫錯畫壞別人也看不出來。

 

水性色鉛筆 / 《玻璃杯中的蔓越莓》

 

最後這張:原本是介紹希臘的攝影作品,

紅映用插圖畫的方式來表現:

先用針筆勾邊,再用水性色鉛筆與水蠟筆完成的。

 

2010/08/23 23:58原文曾發表在舊雅虎的部落格裡,因搬家重新轉貼發文進來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