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  繪圖:【透明水彩 / 院子的盆花】

 

前幾日的下午,替一個女性朋友看明年的流年。她想知道明年/ 100年的時候,自己的事業運如何?

我將她的紫微斗數命盤攤開來一看:發現她明年的流年命宮,正好重疊在她原局的夫妻宮;也就是說,

她明年的運勢發展必定和她的婚姻有極大的關係,她的所做所為都會被先生左右〈紫斗的流年這一年,

看落在哪一個宮位,必定會被原來的本宮/本命盤的宮位有牽連,若落在子女宮、受子女左右,

假使是落在財帛宮、會被錢財的事情操心煩惱〉。

我說:女人想發展事業,第一個必須先搞定另一半,先生的支持和配合度,往往決定自己事業的成敗!

紫斗雖然有12個宮位,將人生的12件大事排在裡面,其實必須看宮與宮之間的對角線,是裡外對應的。

比方說:命宮是自己認為的樣子,一旦離開家門出外的一切,就要看遷移宮了;那是自己與外在環境的

互動關係,這是互為表裡的:命宮是內在的自己,遷移宮是別人看我們的感覺。所以,夫妻宮和事業宮

會成為一條直線,也就是婚後的女人,若想在職場上發揮所長,必須藉力使力、得到配偶支持很重要;

否則無法長久,先生的抱怨會很多!

 

為了方便我的說明:我拿筆畫出一個圓和橢圓,中間各畫一個十字線。如果得到先生支持的女人,

在家與事業間容易取得平衡,就像正圓形;反之,這個橢圓形就像太認真工作的女人,若無暇做好自己

妻子的本份,配偶會覺得太太執著事業而不在乎他,久而久之事業的那一端會拉長、而夫妻宮這一端就

變短了,從正圓變成橢圓;往往配偶的抱怨和爭吵也會不自覺變多。

 

我記得去年看盤時,她先生有外遇,這外遇一直都存在了很多年,她也不曾積極的去面對或處理;

所以我順便問她:外遇問題有結束嗎?

沒想到她卻回答:我已經不想管了,我跟他離婚,眼不見為淨!我說:離了就不必管先生這一塊啦!

她說:我離婚協議書已寫好,只是他還沒簽字!我說: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/ 結婚容易離婚難!

大半的男人外遇都不會想要真正的離婚,他習慣原先家庭生活和他建造的一切,再說離婚對他沒好處;

很多人只是嘴巴上說說。我記得以前和你提過,離不離婚是看你決定,而不是你先生。從你們兩人的盤

就看得很清楚,你先生對子女很好,反而是你的互動較少,他很會賺錢自己雖然會花,但也都交給你,

他只是外遇,又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大罪;有的男人外遇,不疼孩子、又不拿錢回家給老婆,他賺錢、

你管錢;他會存私房錢,也是你管到他不夠花吧!他以前外遇,你從來沒有積極面對和反抗的態度,

他會誤認為你沒意見,不去管他,所以接二連三也不覺得如何,被你發現也只是說:那又怎樣!

 

我後來和她聊起孩子對她們兩人離婚的態度如何?她向我表示:小孩沒意見;但我比較擔心老二,

他很悶又膽小,對自己不太有自信。我說:現在的孩子跟我們以前不同,表面和內在的想法經常也會

超乎我們的想像,你一定要多注意!陪我女兒住院的時候,發現裡面的病友,都有自己幼年時的創傷;

我會去研習紫微斗數,也是想人生究竟有沒有一條出路,能讓我們走的輕鬆又踏實一點,而不要在黑暗

中一直摸索;危機就是轉機,離婚不是你想的那樣輕鬆:先生和我們沒有血緣關係,只有一張婚約,

一旦婚姻的約定終止,兩人形同陌路;但子女不是,身上留著我們的血緣,離婚的子女像我們身上的

血肉是割捨不掉的,即使離婚,子女一樣與我們骨肉相連啊!

 

註:基本上,我的看法/離不離婚由自己決定,命盤裡的星宿各有個性,但宮位裡的星宿是死的;

就像棋盤上的棋子,下棋的人是我們自己,只要從福德宮的心態去轉換,改變心情就會轉化想法;

做的決定就會不同。我看盤不敢說死,我的三言兩語豈可評斷別人的一生,這必須付出極大的社會道德

跟責任,會來問命的人多半對自己沒有自信,或是已有想法,只是希望心底的想法是否行得通?!

命盤很神奇,往往有軌跡可行,讓我們在黑暗中摸索時像一盞明燈,讓自己豁然開朗更認識自己!

至於這位女性友人,她的盤很清楚:她想離,先生不願離;我相信會拖很久〈因房子、錢財、子女這些

都是問題〉!

我覺得婚後的女人要做事業,不一定非離婚不可;要會分配自己的時間,她做設計又不必打卡上班,

在家就能完成,她原來的夫妻宮有一顆很好的祿存星在裡面,所以婚後先生都拿錢回家給她,她目前

有好幾棟房子,也都是婚後存下來的。祿存在斗數裡的意思,就是此星落在哪一個宮位,必定會在哪裡

留下好的收穫;若落在疾厄宮,不是把病留下來嗎?哈!不用煩心、是病會好啦!若是陀螺就不妙:

會讓病情時好時壞不容易斷根。也就變成慢性病,一直跟著你,拖很久都不會痊癒。

 

2010/12/07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