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小蓉    繪圖 / 攝影 :【透明水彩卡片:牡丹富貴】

 

我10年前開始對紫微斗數有興趣:緣由是一次偶然的機會,同事當時已研習了6年的紫微斗數,

他從電腦打了一張我的命盤,然後輕描淡寫的道出:我這人一生積極追求的東西、與家人相處的關係

等,說真的,當年我對紫斗一點概念都沒有,覺得經由他的分析說明,我竟然能夠看出晚年的自己,

雖然他講的不多,對我已經很有幫助了;沒想到他最後補充道:如果想更認識自己,我建議你買書

來看,會比我講得還要清楚,因為解盤會花很多時間,而我也沒那麼精,必須翻書才能告訴你。

 

就衝著他這一句話,我真的從那時後開始,一頭鑽進紫微斗數的專研之中。剛開始,我會去書店找,

站在一堆紫斗的命理書中,先挑有關自己命盤的部分來看,我不只看一本,會找好幾本來做比較,

我早把自己的命盤強記在腦海裡,只要有空逛書店,一定會挑一兩本回家來練功夫。書看得越多之後,

我已經能分辨出作者論命的異同,才逐漸發現,看紫微斗數的書本,就好像我們生病會去看醫生一樣:

若病情是屬疑難雜症,不要只輕易相信一個醫生的說法,每個醫生的專業與臨床經驗不同,對病情的

解說或診斷就會不一樣,所以不如多看幾位醫生,再來決定醫病的方向。

 

紫斗門派很多,不論是那一派,都脫離不了:宮位、星性、四化。星性 / 星曜的個性,將14顆星曜、

像好朋友似的,對他們要認識了解到十分透徹清楚,落在甚麼宮位該如何解說?這是我覺得最難的部

分!從無到有像做學問一樣,每天看一點書、寫筆記、不斷拿親朋好友的盤來驗證,就這樣邊學邊看

命盤,讓我對命理有了不同的認識:命裡〈理〉有時終需有、命裡〈理〉無時莫強求!

因為:思想決定個性、個性造就命運!老天爺給我們許多的功課,都是由造命者本身〈也就是本命宮〉

引申出來的,所有的牽牽扯扯脫離不了自己,紫斗所有的宮位是預測顯現出來的結果,看似無力面對,

唯有福德宮〈我在過去的舊文章裡提過有關福德宮的說明〉掌管我們的情緒、精神、心情、思想,

福德功好的人:凡事會正面思考,努力積極,自然精神好、心情好、身強體壯不易生病〈心情會影響生

理的疾病痛苦〉,福德宮不好的人:會怨天尤人、負面情緒、消極沒有自信、憂鬱症、躁鬱症等。

 

所以,很多事不如我們想像中的簡單,現在有科技電腦紫微論命,我並不苟同;畢竟老祖先的智慧,

豈能在速成班,上個2天1夜的課程就能融會貫通的?速食文化:吃東西,畢竟只是花錢填飽肚子而已,

但做學問研究命理,就像我學畫教畫一樣:必須一點一滴、日積月累以外,生活歷鍊是歲月堆積出解說

命盤的能量。以前沒學命理以前,我會說人定勝天;自從研習紫斗後,我會說不要跟自己的命過

不去!

2011/01/17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