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面這一張:是我示範畫給學生 /  惠嬪的海芋習作。

我用透明水彩畫在一般的圖畫紙上。

水彩當然是畫在專用的進口水彩紙上最美!

但對初學者而言,不懂得水份的控制,尚在練習的階段,

我通常會用學生習慣的紙張,

待技巧磨練略為熟練水的掌控與用色暈染;

我會以水彩紙讓其表現發揮。

通常,學生會驚豔自己的作品進步神速!

原來,水彩紙真的讓水彩畫有淋漓盡致的質感。

 

這張海芋作品:是學生/ 惠嬪用透明水彩畫在一般的畫紙上。

海芋花瓣的紋理、花心中央、外圍輪廓線,

則用深色水性色鉛筆勾勒出虛實自然的線條,讓海芋生動有型。

 

2010/07/27 00:58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