惠嬪是第一個來跟我學習彩繪皮包的學生;

她本身會車縫也會修改衣服或製作客人需要的布製品,

所以,將來可以把彩繪的技術運用在許多生活用品上面。

她帶來自己的舊皮包練習,

在實際彩繪之前,我教她由最基本的素描、色鉛筆、水彩畫開始;

我本身是美工科畢業,很喜歡將藝術的美感與生活用品結合,

手工彩繪皮包,是我傳承生活美學教畫畫時無心插柳的成果。

 

我的教學方式跟外面學彩繪的教室完全不同。

《1》我不賣任何繪畫的材料或工具給學生:我提供商品資訊讓學生自行購買。

《2》手工彩繪的可貴之處:每個學生有自己喜歡畫的元素,我提供方法教學生釣魚。

《3》一般的彩繪教學大同小異又太匠氣:彩繪一定要有其獨特性,這樣辯識度才會提高。

《4》隨堂繳費減輕學生的經濟負擔:我不喜歡一次收學生好幾期的學費;

萬一,她繳了一堆錢,沒有興趣或抽不出時間來學,

我還得退費或是另外安排時間給她上課!這樣豈不是太麻煩啦!

 

我的學生會這樣喜歡來心情空間畫室上課:

我想大概我的將心比心讓人窩心吧!

我既然定位自己的畫室不是補習班,

所有補習班和才藝教室的那一套招生辦法我通通不會去用的啦!

 

 

這是皮包的放大圖型,彩繪讓單調的舊皮包有新生命。

 

 

以下2張是惠嬪讀國二的兒子 / 軒豪,

利用暑假來畫室跟媽媽妹妹一起上過三堂課,他都用油性色鉛筆畫來表現。

 

 

茄菲貓 / 仿畫我女兒 幼玫的怍品

 

2010/08/31 23:58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