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心畫畫的宜君

 

小蓉   攝影:【宜君水彩色鉛筆,臨摹風景畫】  13K 素描本

 

宜君先用鉛筆打底圖,

再用0.5針筆勾勒一次,然後以橡皮擦將鉛筆線擦掉。

我先教她畫天空、房子的黑灰和黃色、前景的石階與圍牆。

再來,是畫屋子的藍窗戶、中景的綠樹、加深石階和圍牆的明暗色調,

最後,才畫右上角的前景 / 像照片剪影般的樹葉。

 

 

 風景畫,比安置在室內的靜物難畫許多;

猶如是搬到戶外的大靜物一般。

這張雖是臨摹仿畫,

但有景深的前後關係、屋宇左右延伸的2點透視感覺。

中景的綠樹要有錯落的層次感、恰到好處的遮敝在屋前,

前景的樓梯石階,畫出讓人想前去一探究竟的美感、、、

 

    這2張是前幾次宜君來畫室的作品

 

我教宜君畫靜物水彩色鉛筆也有一段時間了,

過完暑假要讀高二的宜君,

總是安安靜靜、開開心心的畫,

覺得她可以試試風景畫的感覺,

她自己挑了上面的圖片來臨摹仿畫 :

日本女畫家畫《橫濱外交官的家》,

我教她畫好以後,自己也忍不住手癢的畫了一張,

放在文章分類 / 《我的繪畫》裡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蓉     攝影: 【宜君的水彩色鉛筆畫,澆花器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2011/07/20 00:11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