冠蓁畫畫很專注用心;她在畫下面這張【胖胖豬名片座】寫生。

〈我教她用水性色鉛筆來畫,畫好後用水彩筆沾一點點清水暈染有水彩的效果。〉

 

冠蓁讀小二時,曾經跟我學過畫。〈今年要升小四〉

當時她表明要學畫我女兒/ 幼玫的漫畫美少女。

上過幾堂課後,

我發現她是屬於很有自己想法、線條筆觸也很篤定流暢。

去年的暑假我自己很忙只收了極少數的學生。

今年放暑假前,冠蓁媽媽問我是否有繪畫課?因冠蓁很想再來學畫。

相隔了一年〈去年我沒教她,因我上課的時間和她的英文課重疊〉,

雖然一年未見,再見她長高也變漂亮啦。真是女大十八變啊!

而且她超可愛,居然把以前我送給她的畫冊全帶來給我瞧:

她真的很愛畫;畫了許多的娃娃美少女與其他。

 

 

這兩隻【肥胖的逍遙豬】,也是冠蓁的寫生作品:

她畫得表情神態很有趣味性,很可愛哟!一樣用色鉛筆加水來暈染。

 

 

 

下面這張是水彩畫:仿日本畫家的水彩作品,有淡彩的味道。

 

最後這張是漫畫美少女:

冠蓁在課堂上仿畫書上的圖案;用鉛筆稿畫完後卻沒時間上色。

她向我借書回家要繼續畫完才甘願。

隔周來上課我相當驚艷她的表現:色彩豐富竟連衣袖的雷絲花紋都畫出來啦!

我建議她:用針筆先照著鉛筆線條再畫一遍,

畫好後,用水彩筆加一點清水,輕輕暈染開來生硬的色鉛筆筆觸,

果然,最後呈現出粉美的美少女啦!

 

 

2010/08/17 23:58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