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彩速寫,生菜水果沙拉】      

 

5/27〈一〉下午,原本沒打算要畫這盤生菜沙拉的,

因我每次來吃都大同小異,過去也畫過幾次了。 

貼心的老闆娘,

會利用當下季節的蔬果來排盤擺飾。

吃了幾口,忽然靈感來了:

讓我有想畫下來的感應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彩速寫,生菜水果沙拉】     圖畫日記      32K

 

我很清楚明白,靈感來的時候,

表示我對這盤沙拉有感應、還是乖乖提筆畫下來吧!

名作家/ 阿盛老師曾說過:

寫作的靈感只找有感應的人,

靈感來的時候,會像魚苗湧現,

要趕緊用魚網撈起來。

 

如果不去理它,趕快記在紙上寫出來,

以後靈感就不來找你了!

 

我自己常寫作,也經常畫速寫,

覺得阿盛老師講的話很有道理,

因為經常寫、練習畫的結果:

靈感就是日常的功課準備夠了,

就能讓自己觀察如微、隨時有感應吧。

 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彩速寫,窗邊小風景】 32K

 

畫完上面的速寫,心裡還有靈感:

就翻雜誌上的窗景,畫了這張小圖。

有午後靜謐恬淡的氛圍,

很適合我在咖啡店裡畫畫的好心情。

 

2013/05/28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