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攝影:【我新買的第2支烏克麗麗】

 

覺得自己原先買的烏克麗麗,

已經不敷使用、讓我想買另一支更好的琴來彈彈看。

 

 

這支新烏克麗麗,也是到學生/ 麗君的弟弟開的樂器行買的。

我是屬於【眼見為憑】的這種人:要看到、摸到、彈到才算數啦!

尤其,我挑選烏克麗麗的心情,

就好像我們女人家去買一件自己喜歡的首飾一樣,

這首飾一定得投緣:戴戴看適不適合自己?是不是一戴就愛不釋手?

會不會耐看?經久不變始終如一的喜歡她?

所以,儘管在網路上瀏覽、搜尋到烏克麗麗的芳蹤,

最後,我還是會到店家裡去看實物,

結果,從三選一挑到她!

當然,價格依然是我最主要的考量。

 

 

這支烏克麗麗品牌 / Pukanala,字體是貝殼花紋很好看。

 

 

咖啡色這支是我新買的琴,

黑色那支是第1支琴 / 美國KALA品牌出的另一個副牌叫MAKALA

 

 

新舊2支琴,超級比一比吧:

左邊的新烏克麗麗 / PU─23C,琴身是23吋的,

右邊那支舊琴 / 是21吋的小海豚。

小海豚的音質嘹亮輕脆、外出攜帶超方便,

我會將新舊2隻烏克麗麗交替的來練習。

最近,我也在教小學生彈烏克麗麗,

我從完全不會的門外漢,到現在會自彈自唱還教學生,

這得歸功我學生時代,熱切彈過吉他的緣故。

所以,我能在短短的2個月彈得很出色。

 

 

覺得自己有一點淺見,可以提供給有心想學好烏克麗麗的人參考:

就算是新手上路的初學者,也要買有品牌大廠生產的烏克麗麗,

至少,在挑選21吋的入門款時價格在1500到2000之間,

太便宜的烏克麗麗〈低於1000、顏色漆的很鮮豔、作工粗糙、音質不佳〉不要買,

容易走音〈邊彈邊走音、音色不準〉、琴身表面也會掉漆,

我自己買的2支琴,完全沒有上述的缺點;

烏克麗麗,剛買回來時會有走音的情況那是很正常的,

只要每天多彈多練一段時間,

鬆弛的尼龍琴弦自然就會拉緊、音色也會準確不易走音。

 

 

2014.03.01.附註:這篇文章是過去發表在雅虎的舊格子,我現在重新搬家放在此處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