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9990 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我愛吃麵包  1】       水彩畫 /  書裡的麵包 

 

上星期天下午,學生來上課:

我教她畫了一張 / 書裡的麵包。

也就是說,這些麵包不是我當場寫生的,

教學生用水性色鉛筆;而我自己用的是水彩。

因大半的初學者不懂顏色的調配和水份的掌控,

水性色鉛筆,能溶解於水的方便性,

也是我用來上水彩課教學的前身。

只要教學生懂得運用疊色與色彩學的理論,

慢慢就能上手也畫得很好了。

 

 

 

100_9991 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我愛吃麵包  1】       水彩畫 /  書裡的麵包 

 

 


 

 

畫麵包的技巧:

要順著麵包的形狀來描繪肌里,

筆觸的走向對了,就能畫出自然又好吃的感覺。

麵包上的糖霜,等畫完後再用不透明的白色廣告顏料塗抹。

 

 


 

 

下頭這3張全是過去的舊畫作,

是當下看著食物先畫出速寫,再將麵包吃下肚的。

過去喜歡帶速寫本去速食店、咖啡館或超商喝咖啡畫速寫。

用畫筆記錄生活和食物讓我覺得很開心。

 

100_9454.JPG 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我愛吃麵包  2】       水彩畫 / 麵包店的《巧克力捲》

 

 

100_9493.JPG 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我愛吃麵包  3】       水彩畫 / 摩斯的《凱撒熱狗》

 

 

100_9393.JPG 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我愛吃麵包  4】       水彩畫 /  便利超商的《馬鈴薯沙拉麵包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