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﹕文、圖/邱榮蓉(淡彩速寫 / 蘋果牛奶)

 

那天我帶著簡單的速寫工具,到住家附近的便利超商點了一些吃食和一盒「蘋果牛奶」,冰鎮的奶香和著蘋果酸甜的氣息,含在口裡讓我瞬間感受到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滋味!

 

回想起來,喜歡喝「蘋果牛奶」的時光和我離家外出念書的那些年是重疊在一起的;半工半讀的學生時代為了省錢,不吃正餐就用「蘋果牛奶」和麵包裹腹。從小我就愛吃牛奶和麵包,記得念小學時,學校供應全校師生吃「營養早餐」,每天早上一進教室,看見整桶的牛奶麥片和麥片饅頭我就覺得開心。很多同學不愛吃加了麥片的牛奶,我剛好喜歡麥香的滋味,會拿我的小碗去連續盛裝好幾回;直到現在我還是最愛吃全麥土司或全麥饅頭!

 

讀高三下學期那年,決定報考美術科系,為了提前準備術科考試,每週末下午會和同學一起留校練習畫石膏像素描。畫素描得用炭筆和饅頭〈當橡皮擦用〉作為工具,所以中餐就用饅頭、麵包與蘋果牛奶充飢,為了爭取時間,邊畫邊吃也是常有的事情。等石膏像畫好了,也差不多傍晚了,這時候再到學校教職員宿舍,請美術老師來幫我們修正不對的地方。不記得從何時愛上「蘋果牛奶」的?但記憶中的「蘋果牛奶」真的沒有多少改變,酸中帶甜或是甜中帶酸的口感,一直是我最愛的滋味。

 

後來考上喜歡的科系和學校,我住宿在外,擔心上班或上課遲到,經常提了一袋麵包或水煎包、豆腐卷之類的點心,以及一定要的「蘋果牛奶」當主食。別人吃東西習慣配湯或飲料,我則喜歡配著涼滑順口的「蘋果牛奶」幸福的食用,這樣的飲食經驗深刻烙印在我的腦海中,形成我回憶學生時代最「甜美」的印象!

 

夏天來了,不喝冰咖啡的時侯,我還是喜愛到超商選我喜愛的「這一味」。用吸管大口吸著滲入心脾的酸甜,腦海還是會情不自禁飛揚起過去某些甜蜜又感傷的青澀歲月……@

 

美東時間: 2014-07-03 16:05:27 PM 
本文網址: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4/6/30/n4189913.htm

彩繪生活(176)酸甜的蘋果牛奶.html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