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﹕文、圖/邱榮蓉     淡彩速寫/茶餐廳幸福料理(攝影:邱榮蓉)

 

 

自從家裡經營「麵食小館」以來,我的舌間和味覺,反而對食物的要求越來越單純——只要食材新鮮,透過簡單的料理就極美味!就像家中小館只賣「麵食」,不論 蔥油餅、牛肉麵或水餃,都是麵粉製作出來的,只是口感和外型有所不同、風味各異而已。我心底清楚麵食的製作過程,從白白的麵粉到和麵、揉麵、醒麵……全是 料理人透過雙手,反覆來回的揉壓,才能製作出有溫度的食物,才能產生讓食客感受到誠意的「幸福料理」。

 

每回和友人來這間「茶餐廳」,我幾乎百吃不膩的一定會點「普洱牛肉飯套餐」,這道菜除了牛肉多汁細嫩外,搭配普洱茶別有一番茶香餘韻,令我一吃驚 艷、再吃喜歡;另一個原因是我喜愛一頓飯慢慢吃,細細品嘗,最好一道道按順序出菜。等菜上桌的同時,我也可以從容舖排好,將它們一一繪製留影在我的速寫本 裡。

 

那天沒點常吃的套餐,因為我的視線停留在「魚蒸餃」、「芙蓉豆腐」、「紅豆鍋餅」這些商品的圖文上頭,想想許久沒吃過「蒸餃」了,何況又是用魚肉調和的餡料,想必更是鮮美細緻吧!「芙蓉豆腐」更是我每次來必吃的料理,怎麼能錯過呢!

 

一 般「傳統豆腐」是指軟爛的白豆腐,而「芙蓉豆腐」則與「蛋豆腐」相仿,口感介於豆花和布丁之間。盛夏時節,偶爾店家會送上一份冰涼的「芙蓉豆腐」當前菜, 上頭淋了少許調味的芝麻醬。細細軟軟、入口滑順,吃起來很開胃,連湯匙刮過的切口也平整光滑像綢緞似的,沒想到簡單的食材也能料理出這麼幸福的滋味!

 

「芙蓉豆腐」盛裝在小蒸籠裡,是以紅燒口味搭配毛豆和黑豆去細蒸出來的,平常我常點的「牛肉飯套餐」也不會忘記這一味!而店家說這「紅豆鍋餅」是新開發出來的商品,遇上我剛好愛吃「紅豆」包餡的甜食,所以馬上成為我心中地位崇高又簡單的極品美味!

 

最 先上桌的是「魚蒸餃」,一個蒸籠裡面盛裝了6顆,但我隨身攜帶的速寫本不大,只好在繪製時將蒸籠捨棄改成了盤子。品嚐之餘,深深感覺到像湯包似的「魚蒸 餃」果然是一道「幸福料理」啊!畫完了蒸餃,「芙蓉豆腐」也送來了,最後上桌的是「紅豆鍋餅」,形狀像長條型的燒餅,被整齊切成4小段,裡面夾著細膩的紅 豆泥,餅面還灑滿了一大堆白芝麻。

 

紅豆鍋餅,果然是這頓餐點最美麗的句點,熱呼呼的豆沙泥在齒頰間流轉,尤其一口餅配一口熱茶,完全演繹出「幸福料理」的滋味,這些充滿香氣與幸福溫度的料理,也被我緊緊濃縮在紙筆間,化為永恆的回憶。@

 

更新: 2015-01-13 16:03:07 PM   標籤: 彩繪生活
 
http://www93784325823.dongtaiwang.com/dm/ugGC/JJJ.rCBpugvzrF.PBZ/o5/15/1/11/n4339755.htm%E5%BD%A9%E7%B9%AA%E7%94%9F%E6%B4%BB%28208%29%E5%B9%B8%E7%A6%8F%E6%96%99%E7%90%86.html
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