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8503     

 我的小確幸:每天聽音樂、閱讀、畫一張美美的小圖;我就覺得開心又快樂!

 

 

覺得自己是天生喜歡享受孤獨的人,孤獨並不表示寂寞;反而因為透過獨處,我能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。因為,我家平常在經營麵食小館,我不必在廚房料理與煮食,那是我兒與先生的工作,我只需每天不斷的招呼客人或接電話;每到中午休息時,只要我料理完畢店務〈擦桌洗碗之類〉,就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!

 

 

我喜歡的事情很間單,騎機車到附近我經常去的咖啡小舖,點些自己愛吃的點心與熱咖啡或是水果茶,邊吃邊畫我的下午茶,若是畫過的題材不想再重覆的畫下來,我就會環顧四周找些店家的玩偶、擺設或是吸引我目光的景致來入畫。店裡的空氣中瀰漫著烤吐司或沖咖啡的香味,也一直播放著好聽的西洋老歌,如穿越時空般的在我耳邊流來晃去,霎時我的腦海也跌落在我曾經年輕的歲月裡啊!如果,真的沒有想動筆畫圖的心情,我就會隨手翻閱店家訂閱的雜誌或報紙,要不就是自己剛買到手的新書,總之,我非常享受這段獨處的時光,我做自己喜歡和開心的事情。

 

 

那天下午,我又來到我熟悉的咖啡小舖,畫了2張淡彩速寫,這是其中的一張。店裡販售了一些手工香皂或精油之類的小東西,小小的鐵絲籃中點墬出美麗的畫面,生活美好事物經常無所不在,畫下美麗的瞬間,我也留住那天午後休閒的時光。 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