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2317  100_8620  

 我愛畫人物素描,喜歡接觸人到面對面的畫下對方,我覺得十分有意思。

 

 

家裡雖然開北方麵食 / 日照小館,東西很好吃都是道地的北方口味,而且全是牟老闆的真心誠意料理出來的;但愛畫畫的我,喜歡利用店裡午休的時間,教附近社區的孩子與成人畫畫,我的繪畫課,很像過去舊社會裡的【私塾班】,畫畫也不用局限,大家都要畫一樣的題材,【畫你所愛,愛你所畫】,才是我最想傳遞的繪畫方式,所以,每個小孩或成人,只要開心自在的做自己,享受畫畫帶給你的簡單快樂就好了!

 

 

  100_8470    100_8474  

 人物素描,可以先從自己喜歡的人物照片來練習,畫久了以後,要練習直接畫本人,在短時間畫出麻豆的神韻很重要。這張畫的對象:在美的生活格子 ,畫下馨儀的友人 / 張素貞小姐

 

 

最近,有一位從職場退休的男士,來跟我學習人物素描。他年輕時愛畫人物,會看書自學也沒拜過老師,她的女兒覺得父親有畫畫天份,也希望父親能重新找回過去的畫畫興趣,所以建議父親來學畫。我畫的戴眼鏡的女生,長髮紮了一邊的這位,就是她帶父親來畫人物素描時,我當場示範的 / 色鉛筆人物速寫。幫退休的父母找到生活重心,退休以後日子很清閒,但忽然多出來的時間,會讓日子變得毫無生趣,成天看電視或睡覺睡到自然醒,不然將目光鎖在家人身上,成天嫌東嫌西的碎碎念,會讓身邊的家人很厭煩;甚而往外跑不想面對自己的長輩啊。

 

 

幫長輩或幫你自己找回青春時代的興趣很重要,生命透過學習,讓生活變得有樂趣!活到老,學到老!開心做個獨一無二的自己吧!

 

 

   100_8099       100_8096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