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4807  

眷村舊家改建後的樣子,我最愛坐在餐桌旁邊,享受這個靜謐溫馨的角落

 

 

從民國84年底,我和家人為了創業,從台北搬回桃園眷村的娘家來住。

改建後的眷村,有2層樓房和更多的空間可以運用,照片中的景致,是餐桌旁邊的角落;我喜歡燈光溫暖靜謐的感覺,所以非常偏愛檯燈營造的室內效果。

 

 

 

過去在台北上班,為了給自己將來創業舖路,我在住家附近百貨公司的家飾專櫃區兼差,工作過很長一段時間。我的工作環境很漂亮,幾乎全是妝點家裡的燈飾和溫馨舒服的布製品;久而久之,

陶冶自己的眼光和品味,也跟著喜歡這樣的感覺,開始在家裡找自己喜歡的角落用心擺設經營吧。

 

 

 

我喜歡看書,藉由閱讀和畫畫找到安頓自己身心的方法;但我沒有自己的書桌和獨自專屬的房間,餐桌區域算是我最喜歡發呆和自得其樂的空間。

經常,我會在午後時間,獨自泡杯水果茶或喝杯咖啡,吃幾片手工餅乾,看報畫畫或是閱讀,那種愜意的美好時光,從那時候開始,便一直存在我的腦海,所以每回看見這張照片,就讓我情不自禁

跌坐在過去美麗的回憶裡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