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8513  

桃園縣立大竹中學部分同學,在日照小館開同學會、相見歡。

100_8510   

雖然大家都是有點發福的資深熟女,談起青春往事還是非常開心。

【 右邊穿深藍衣服的人是我,第二位是我們的班導 / 夏又蓉老師】

 

 

前一陣子,我的初中同學一起來我家【日照小館】開同學會 ,

我們都是女生班,所以來了10個花甲之年,各個都是年過60的歐巴桑。

其中,有2位一直沒結婚:一位從職場退休後,天天照顧年邁體衰的雙親;另一位是事業有成的女強人。

同學幾乎都退休了,好羨慕她們能享用自己的時間,有的為分擔子女壓力,幫忙帶孫增加自己甜蜜的負擔。

同學間,大家聊的最多是保健之道,退休人生應該是另一個新人生的開始,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更多喜歡的事啊!

讓身體健康的主要關鍵,一定先要有愉快的心情;好心情,來自多想開心愉快的事情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

 

 

100_8053  

我專教水性鉛筆、水彩、蠟筆、壓克力彩繪、鉛筆素描。也幫人彩繪衣物、包包、鞋子、客製化彩繪。

 

 

同學見我,每天忙進忙出的工作,還能同時並進做許多自己想做的事情,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!

我和她們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:民國95年女兒生病後,陪她進出醫院多次悟透許多道理,人生很短人事無常,活在當下事不強求。

在醫院陪女兒的時候,我又開始重拾畫筆,幫護士和病友們畫人物素描,也帶著她一起畫畫,

在畫畫的當下,我忽然體會,畫畫帶來我許久未曾出現的快樂感覺,那是發自靈魂深處的呼喚,

青春年少的歲月,我最喜歡的就是畫畫,讀武陵高中時就曾經夢想過:將來要做畫家,所以後來考進藝專〈台灣藝術大學前身〉;

但女人一但結婚生子,心裡的夢想會越來越遙遠,從婚後的第一天起,生活的瑣碎就會如影隨行的跟著你!

等到孩子長大,暮然回首才驚覺:青春歲月都給了家人,自己竟然一事無成。

我只是不想再浪費剩餘的時間,也不一定非得等到退休才能完成我的畫家大夢啊!

 

100_8057  

 

就這樣,我有空就畫;沒時間畫大圖,就畫可以隨身攜帶的小速寫本子,我幾乎天天都在畫畫,

不知不覺間,竟畫出十幾本的生活圖畫日記,現在我除了教畫和畫畫,也教人彈烏克麗麗,

8堂課就能輕鬆上手,歡迎來參加一次免費的體驗課程,請先打電話跟我預約,或在格子裡留言回應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