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8809  

淡彩速寫,四季海棠。          32K      水彩紙

 

好些年前,我還住在寶慶路的舊家,那時侯門前有一個小花園,我種植了許多好看的草花。

四季海棠,雖說一年四季都會開花,但冬天寒冷的季節裡開出的花最美麗!

夏季的高溫,花朵開的少,只是徒然長高而已;不若冬天能開出一片花海。

 

草花的生命期很短,大多只開一季;所以每年到了甚麼季節,就換種哪一種花啊!

我喜歡種植草花,就是因為能看見隨著季節的變化,就能欣賞到各種美麗的花。

 

草花,是最能體悟活在當下的植物:價格便宜、生命週期很短。

在短短的開花期間,她盡情的綻放屬於自我的美麗神采!

 

 

100_8806  

我參照日曆上的照片,畫了這張 / 四季海棠的淡彩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